close

2015/5/6 兢兢戰戰的來到了複試這天 很開心又回到這個大門 ♥  

S__9134096  

 

 

 【 2015/04/27 長榮發送複試通知 】 

 

複試

 

從上次初試2431人到復試剩下841人=總共刪掉了1590人 好恐怖😰

刪人的條件是從 初試第一關念廣播詞+小體檢+筆試 綜合評量而決定。

這次要從1~841個人中脫穎而出,這次招400人也就是說會有接近 ½ 的機會

 

我很幸運在工作上遇到了一位擔任X航多年考官的客戶,他給了我一些很受用的建議

1.儀態大方自然,不造作,緊張是一定的大方承認也沒關係

2.服儀乾淨整潔,妝容有精神,頭髮不毛躁

3.口條清晰,回答有邏輯,不要挖洞給自己跳

4.補習班不能保證妳一定會考上,見仁見智,靠自己實力考上的他們更喜歡

秉持著這些建議,我決定用最自然的一面參加複試,不再死背一些冠冕堂皇的詞

所有回答都是我發自內心的,完全不用死背👍

 

 

 

 【 2015/05/6~13 長榮複試流程 】 

 

這次複試是在平日舉行,我是早上9:00這批,所以7:00從台北出發,6:00起床準備 

而交通方式一樣是請男友載我過去,減少我自己搭車的緊張感,也多一份安心💕

我們大概8:00就到了,記得車子不能開進去長榮只能臨停外面

約8:30門口警衛開始驗身分證+印出來的通知單(用手機出示通知單是無法進入的喔)

 (記得從妳進門這一刻,看到人都盡量要打招呼、微笑、有禮貌,直到妳離開EVA)

  長榮大樓報到 人員指引領號碼牌+會議室入座等待 

  檢查身分證正、影本,A4回郵信封(25塊的郵票先貼好)現場有範例教怎麼寫

  等待叫號面試,我們5人一組,先參加英文在中文,英文這次多了看圖說故事

  回家等通知 (綜合評量後還是會刷人)

 

 

 【 英文面試】 

五人一組,這次跟以往不同多了看圖說故事,當長榮姊姊解說面試流程時大家臉上都是一陣驚訝😱

因為真的很突然,不知道下次招考又會多什麼來嚇大家,所以平常要多練習英文口語(我都是看美劇來練習聽力跟口說)

抽到的圖案其實都從長榮官網或是長榮FB出來的,像是下面這些

 S__9150498  

妳都要能用英文來解說這些圖片喔!簡單的句子就好,不用太艱難的單字。

再來我解說一下英文面試流程(考官兩位女生、1機師、1教官)

  五人一組一起進入房間  依照號碼開始個人看圖說故事+個人資料問答  出去等待中文面試 

提醒大家履歷非常重要!!!! 因為妳中英文面試所有的問答,都是從上面來的

大家寫完就影印一份起來,自問自答練習或是請家人朋友看完提出問題問你,

英文面試我被問到:(自己翻成英文呦😆)

1.妳在XX公司上班,那請問什麼東西賣得最好?

2.介紹妳大學的科系

3.妳大學為什麼轉系

同組也有人被問到

4.介紹一下妳的工作內容

5.大學印象最深的課程

每人大概被問個2.3題就結束了,之後到外面繼續等待去中文面試考場

TIP:其他題目大家可以參考 江南有丹橘 橘兒的blog是我準備考試的重要良師💯💯💯

 

 

 【 中文面試】 

中文面試流程(考官一男兩女、三位看起來都是公司內部高層)

  五人一組一起進入房間  依照號碼開始自我介紹一分鐘+個人資料問答  開心回家

自我介紹是看考官而定,不是每個考場都需要,中英文考場大概是長這樣

S__9150505  

我們這組中文考官人很好,中間的考官看起來兇兇的沒有笑容,但其實講話後人很好

大家依順序自我介紹+個人履歷問答,考官會從妳的書面資料提問

就連妳寫字潦草都可能會被問,所以書面資料請寫工整,代表妳是位細心的女生(我寫的非常工整考官有稱讚這點)

而長榮履歷會請妳寫缺點,請大家自己先想好如何回答這題,很多人被問到,

寫無傷大雅的缺點,如果寫迷糊、健忘、急躁這種的一定會被盯到爆,除非妳有很棒的回答可以化險為夷

我們這組被提問:

1.妳的缺點寫___,妳要怎麼改善呢?

2.妳大學科系是航管,印象最深的課是什麼?

3.妳是護士,我們線上組員常有生理失調問題,怎麼改善呢?

4.介紹妳家鄉,有什麼特別的景點想跟我們分享?

其他的問題大家一樣可以參考江南有丹橘

考官沒有對我們很犀利或嚴苛、反而像是在聊天一樣,所以大家不要太緊張,平常心面對就好!

考完就直接回家,繼續等信囉~等信又是一段煎熬的開始阿😖

 

TIP:記得儀態大方自然、保持親切的微笑、主動問好。

arrow
arrow

    Miss.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